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中医系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

    “仲景国医”创办者赵安业视察指导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

         2023年10月7日上午,赵安业老校长前来巡察学校,看望仲景国医的同仁们。他一直十分关注学校的发展。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老校长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福,激励全体教师要立德树人、做真教育、博学笃行、当好老师,不忘仲景国医办学初心,牢记创校宗旨,铭记办学使命!


     古人云: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先贤张仲景不但医术福泽苍生,医德堪为人杰,治学垂范千秋,为官以民为本,而且在他身上也体现出了承古开新、开放包容、向善思进、文明诚信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去学习他仁爱与济世的人道精神、实践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勤求与博采的学习精神。


    在肃穆庄重氛围中,为传承仲景精神,在先师张仲景像前顺利举行了誓师仪式。我们跟随老校长缅怀仲景先师,大家整理衣冠着装,所有人都精神饱满,静等着仪式的进行,随后向张仲景先师敬献鲜花、行礼。在老校长的见证下,教师代表王雪涛带领大家宣读誓词,全体教师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洪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高喊出自己的名字,老师们明白自己肩负着作为一个教育者光荣而艰巨的


    仪式结束后,理事长赵国雅、校长彭杰、常务副校长杨修天、副校长杨菲菲及中层青年教师骨干代表王雪涛,在会议室向赵安业老校长对学校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真实、全面、深入的汇报。赵国雅理事长回忆了三代人对“仲景国医”的感情及初心,鼓励现在的同仁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仲景国医再上一个新台阶奉献自己的力量。赵安业老校长肯定了仲景国医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新的期望。相信在仲景国医的同仁们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对于我们每位仲景国医同仁们而言,今天是一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我们齐聚先师张仲景像前庄严宣誓“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以“发仲景奥旨、育国医精英”为己任;做到“有教无类、宽进严出、勤求古训、博采众方”;我们要有“执着追求精神、乐于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协作精神、锐意创新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仲景国医的教育事业,为全体学生的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仲景国医”创办者赵安业视察指导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
    本文地址:http://zzzjgy.hnszyjy.com/news/itemid-16205.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