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中医系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

    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社团活动

            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社团是中职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职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主发展的平台,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此外,对于中职生而言,还能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实践能力、自制能力、生存能力、填补某些性格上的空白,也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那么,对于刚刚进入校园的新生,该如何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选择合适的社团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创新形式促中职生全面发展

    640-1
            足球社、篮球社、舞蹈社、合唱团……你没有看错,如今的中职校园文化丰富多彩,这是中职校园内涵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不仅有精彩激烈的技能大赛,同样也有极具内涵的艺术表演。脱下工装,中职学生一样“文武双全”。记者在我市各大中职学校了解获悉,近年来全市各中职学校都在着力打造特色德育氛围和校园文化,各中职校纷纷把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有机融入各项活动之中,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技能竞赛、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640-2
            据了解,每年各中职学校都会举办极具校园特色的艺术节等,为学子提供展示才艺的高规格舞台;同时,根据专业设置和学生社团需要,举办各类辩论赛、礼仪大赛、歌唱比赛、篮球赛等,定期组织学生参观专业化校企实训基地。

            此外,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社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完善了各中职校园的德育载体,更为学生在校生活提供了更多色彩。
    640-3
            目前中职新生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面对各种各样的社团招新活动,他们既新奇又迷茫:学校社团有哪些类型适合自己?对此,记者在走访后发现,社团类型大致分为公益型、休闲型和学习型三种类型。

            其中,公益型社团多为以专业服务社会的组织等,主要活动包括进养老院义诊、当服务志愿者等,此类社团能煅炼中职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休闲型社团则是通过培养兴趣爱好来开阔眼界,如摄影、绘画等。

            此外,社团按等级可以分为校级社团、院级社团、系级社团、小社团等。社团按种类可以分为文学类、艺术类、学科类等。

            对于广大中职生而言,学习型社团是提升技能和开阔眼界的有效途径,如汽车社团、烹饪社团等,参加这类组织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学习知识,让自身能力得到提高。

            对于社团的选择,不少师哥师姐也给出了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是想锻炼的方向,选择相对应的社团,称之为目的式选择。比如喜欢唱歌可以选择歌手社团,想学播音的可以选择广播台,你对策划感兴趣可以选择策划部。
    640-4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社团组织固然好,但其前提是不要与正常的学习相冲突。有学生认为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很有意思,就一连参加好几个社团。难免顾此失彼,更有甚者严重影响学业。建议新生选择一两个自己最感兴趣的、最擅长的社团即可,毕竟学习技能才是最重要的任务。 

    #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河南卫校 #河南医学中专 #郑州护士学校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社团活动
    本文地址:http://zzzjgy.hnszyjy.com/news/itemid-15769.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